Kv_Yeung:

公路边的呼伦贝尔

草原是什么感觉?

记忆最深的片段是这样的:车开到100,把所有窗都打开,夹着青草和泥土味道的风呼呼地吹进来,睁开眼睛,是无边无际的草原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

只是公路两旁的景色已经让我舍不得闭上眼睛,车就这样开下停一下

还记得见到第一张照片的时候的情形,那是一片看不见尽头的油菜花田,铺满了公路两旁的山头。我匆忙叫停车,跳下车那一刻,完全找不到词来形容眼前的美景,爆了一句粗口~

“我了个去去,你逗我呢?”

一路上能看到不少蒙古包,不过只有少数真正是牧民的,因为有个旅伴特别想喝蒙古人自己做的酸奶,我们见到每个牧民的包都会停下来,但没有一家自己做酸奶了。没有喝到地道的酸奶,有些许失望~

他们的蒙古包标配是:一个包,一辆“拖车”,几个可以放东西的两轮车,一辆炫酷的摩托,几匹马,两只看起来很凶狠的狗,还有一大群羊,最炫的是蒙古包旁边都会靠着一支长长的套马杆~~

好喜欢小山坡上的风车,就那样慢悠悠地转着,可惜没有走近去拍一张,只在远远的地方,胡乱拍了几张

还有奶牛,不用担心草会吃完,就慢慢吃呗。有时奶牛群走上公路晃悠,我们也得花上个五分钟十分钟陪牠悠闲~~

除了倒数第三张,这些都是路边的景色。相比于路边,景点要逊色很多,就像是一杯白开水硬是要放糖般矫情。那张是我印象最深的景点,不是因为它有多漂亮,而是因为那个讲解员。

他是个猎户家的孩子,他给我们讲他看爷爷捕熊的故事、他爸爸和爷爷捉野猪的故事....他的经历让人听得惊心动魄却又无比向往。相比于景色,他的故事要动人多了,他还告诉我们,他来那工作的原因是冬天可以在旁边的森林打猎,嘘~


评论
热度 ( 3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中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